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王周】明明就①

有个老妹儿天天跟我说想看老王和小周年少无知分手后破镜重圆的故事

她的诚恳打动了我,让我决定虽然不会写也要丢人现眼……

所以就成这样了……

王周两人分手分不干净死活还想在一起的故事(bushi)

没别的了,瞎扯,注意避雷。


————————————————

没有训练之后反而要比有训练的时候醒得要早。

周泽楷从被窝里探出头,床头柜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打算继续躺一会儿。然而他翻了个身,腰部传来一阵不适感,身旁那个人温热的鼻息缓缓烘着他的脸,他就完全清醒过来了。

他去年夏天宣布退役,带着在轮回的最后一个冠军和粉丝的热泪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了个完美的感叹号。同样英雄落幕的还有王杰希,在四期选手都陆陆续续退役的时期他硬是撑着没走,决赛里微草虽然输给了轮回,却打得酣畅淋漓无可挑剔。比赛这种东西,充分发挥之后输赢都是时也命也,叫人无可奈何,也叫人不得不服。所有人都猜测王杰希大约是确定微草在他之后依然会是银河战舰,心愿已了,也终于能安心退役。

联盟一个夏天告别两位英雄,也是五圣里最后退役的两位。即便如今后起之秀高歌猛进大有燎原之势,第一代五圣的光环在荣耀历史上也始终无可替代熠熠生辉。那个夏天一直愁云惨淡,多少人自抱自泣深情缅怀被终结的年代。周泽楷本人倒是没什么感觉,他在这条路上尽了最大的努力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对得起任何一个对他有所期待的人,他觉得很圆满。就像高呼着“我至我见我胜”的恺撒,征服完马蹄所能及的大陆,安然入棺也未尝不可。没有能永不停歇的征服者,也从没有一个征服者能抵抗得了时间。

今年的全明星赛由微草承办,联盟方面审时度势体察民心,邀请五圣前来做嘉宾,叶修这种已经成为联盟一分子的人想逃都逃不掉。荣耀官网上放出他们带领着各自队伍第一次夺冠时的海报,海报上打出了“他们就是一个时代”,隔着屏幕都感觉滚烫的血液喷薄欲出。

周泽楷对这种注定要拿过去来缅怀的煽情场合束手无策,可惜他拿联盟没办法。

他不情不愿地踏上前往北京的行程,不情不愿地去到微草的场馆,又不情不愿地见到了王杰希。

和他早已和平分手的王杰希。

他们分手之后的第一次见面还是在比赛上,赛前双方队伍握手。周泽楷和王杰希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知道之前的无所畏惧都是虚的。迎面而来的不止是王杰希,手心的温度像血液一样淌向他的身体,复活了零零碎碎的记忆。

后来见面多了,就有抗体,他可以很平静地直面王杰希的目光,稳稳当当地喊一句王队了。王杰希自不用说,他跟没事人一样,似乎从来就没有过情绪波动也不需要心理建设,看上去还能和周泽楷并肩合影。

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想。

 

周泽楷这一次来北京,为了杜绝和王杰希提前见面的可能,婉拒了联盟方面的住宿安排,想着临去前再订酒店也无所谓。不过他低估了自己以及另外四位的号召力,五圣退役后首次也可能是唯一一次集体同台的消息实在太有煽动性,这届全明星一票难求,场馆方圆二十公里内大小酒店全部爆满。他自暴自弃地决定去找轮回老兄弟们求挤,厚着脸皮找轮回现任队长孙翔同学商量的时候,孙翔同学说你尽管来,你一落地我保证给你安排妥当。

然后他一落地看到了王杰希。

王杰希风衣围巾大墨镜,把自己站成了风里一道漆黑的路标。

这人走过来,瞅了瞅他微带倦容的模样,伸手拉过他的行李箱,走在前头去取车。他憋了半天问了句你怎么在这。王杰希说你的事孙翔找刘小别帮忙,小别找了我。

周泽楷开始怀疑起自己把队长这个位置交给孙翔的决定。

他把行李箱拉过来,低着头不看王杰希,说我自己去找地方住。王杰希摘下墨镜看了他一会儿,说,你尽管去找,这时候还能找到算我输。你也别去为难孙翔,战队都住的标间,你要跟谁挤一张单人床呢?

他一把拉回了行李箱,另一只手拽着周泽楷的手腕,硬生生把人塞进车里带回家。周泽楷坐在后座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行道树和广告牌,北京他不怎么熟,唯一熟的就是这条去王杰希那儿的路,越想越委屈,一股酸涩的怒意直奔脑门儿。

王杰希你真烦。他冷不丁说了一句。

王杰希头也没回,按着喇叭催了一下前面的车,回他一句我知道。

 

到底是怎么搞成这样的。

周泽楷起身穿衣服,腰疼头也疼。昨晚全明星落幕,韩文清提出请大伙儿聚聚。霸图老队长素来不是在这方面热络的人,猛然一提,大家都有点惊讶,也欣然接受。王杰希作为土著被指使去带路开饭局。男人聚在一起,两杯酒下肚就开始扯淡,扯起来没完没了。周泽楷没法在家庭孩子未来这方面插话,也不想说话,更听不懂什么债券股票房地产,一个人坐着喝闷酒。喝到最后糊糊涂涂的,只记得王杰希把他扛上车带回家,最后还滚了床单。

王杰希有没有趁人之危他不知道,按以前交往的记忆来讲多半是有。送上门的红烧肉没人会往外倒,王杰希不是柳下惠,他也不是。

只不过和前男友上床这件事太糟糕了,说出去都会被唾沫星子淹死。

周泽楷一时间不知道是该谴责王杰希居心叵测蓄谋已久,还是怪自己心知肚明还呆在龙潭虎穴里。王杰希一向不见兔子不撒鹰。从这人去机场接他那天起他就知道王杰希啥意思,但他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心想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怎么跳我都岿然不动,摆出了前尘往事一概不作数的姿态。

也不知道在王杰希眼里这算抗拒还是默认。

周泽楷静默片刻,按着腰去浴室洗个澡冷静冷静。

 

王杰希推门进浴室的时候他顿了一下,有点想把头都扎进浴缸里。那人还很不识相,过来伸手撩了把水,带着点刚起床不久的鼻音说别泡太久,然后用完卫生间就出去了。

周泽楷心情复杂。

他沉迷泡澡,滚完床单的第二天也一定要泡,能结结实实在浴缸里玩一个小时不成问题。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他时常因为不注意加水保温着凉,王杰希没法,就在他泡澡的时候掐点进去探探水温,差不多时候了就把他扛出来。

换做以往倒是理直气壮,然而现下这心情,已经不能用复杂来形容了。他甚至感觉到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兴奋地把他往王杰希那里来回拖拽。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玩了会儿水,就换上衣服磨磨蹭蹭挪出去。王杰希在做早饭,一铲子把煎蛋摊在吐司上,端上桌搁着,瞥了周泽楷一眼,让他过来吃。

他从来不知道王杰希还会下厨,即便只是个简单的早饭。

分开这么久,王杰希身上有他熟悉的部分,也有新长出来的部分。在这种熟悉又陌生却说不上好坏的氛围里,他有点慌张,本能地想远远逃开。他悄悄地看了看坐他对面安静吃着早饭的王杰希,踌躇了半晌,说,我明天就回去。

王杰希“嗯”了一声。

周泽楷没想到他是这种反应,被堵了一下,一时间倒是不知如何把对话进行下去,只好埋头苦吃。这场景有点像当时他终于下定决心跟王杰希说分手。那时候的王杰希也是很稳当地回一句“嗯”,像是尘埃落定也是如释重负的一声叹息,分辨不出到底是什么情绪。挂了电话的周泽楷脑子跟搅开的浆糊一样,似乎连伤心的立场都找不到,只是松了口气,又叹了口气,一个人扎进被窝里,脑子里想的全是以后别他妈再见面了。

现在也是这么想的。

王杰希吃完了,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手指一下下扣着餐桌。

“打算明天几点回去,我订机票。”

“不要,我自己订。”

“反正我也要去上海,一起订方便。”

“……不要跟着我。”

王杰希笑了起来,手指敲桌子的节奏也变得更轻快,“原来你也知道我是想跟着你的,我还以为你打算一路把糊涂装下去。”

他顿了顿,双手交握好整以暇,“但我就是要跟着。”

“……”周泽楷无语凝噎,“你别这样。”

“别哪样?”

“……分手了。”

“我知道。”王杰希敛起了笑容。

“但我想改变这个事实。”他的语气仍然古井无波,“当然,你也可以现在直接拒绝我。你不拒绝,我就保留幻想的权利。”

“拒绝了你就不烦我?”周泽楷道。

王杰希沉默片刻,垂下眼眸,“我只能尽量不让你感觉到我在烦你。”

周泽楷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一言不发仔仔细细地看着他。

原来这人增长的并不只有厨艺,还有强盗逻辑。

而毫无进步的,只有他。

王杰希一直就是个顽固份子不知悔改,可他永远都拒绝不了这人的硬,以前如是现在亦复如是,活该伤筋动骨头破血流的。

“随便几点。”他叹了口气,拿出了昨晚劈酒那会儿气吞山河的架势,咕嘟咕嘟地把牛奶一饮而尽。“跟你一道,几点都是下地狱。”

“就这么嫌弃啊?”

“烦人。”

 

——————TBC————————

 

我的心情:为什么你们要分手,烦人。


评论 ( 16 )
热度 ( 50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