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王周】就现在

胡编乱造一个合家欢节目跨个年~

哥宝小宝新年快乐~


———————————

1

王杰希和黄少天坐一块儿聊天。

喻文州统领国家队,任务量和任务级别升了一大阶,来北京快三天了黄少天都没和他说上几句话。做队友这么多年也没见过这情况,他实在受不了了,吃了早饭就在集训基地大门口等着,等喻文州开完会回来一起吃第二顿。坐着玩手机的时候王杰希进来了,一边走一边讲电话,电话那头听着像是许斌。黄少天一合计,行吧,王杰希也算个人,不等队长了!

对,他就是想找人吹吹牛逼而已。

“所以我是喻文州的替身?”王杰希拍开他搭过来的手。

“什么实力啊就队长的替身,我就是想和你说几句话——我靠,打我干什么,搭你怎么比搭女孩子还难!”

“别乱说话。这几天都有采访,记者进进出出的,听到这些狗屁你就等着喻文州收拾你吧。”王杰希皱皱眉,没好气地扯着他的兜帽往后头训练室去,一边摆弄自动贩售机一边问,“要说什么?”

黄少天挠头,半天没吭声。

荣耀头一回办这种世界级的赛事,他们这些人又代表了国家的脸面,马虎不得,这几天叶修和喻文州都没空,这动员那精神地跑着流程。随队的教练组水平不见得能越过他们,也不好随意安排这群大神,这几天他们都按自己习惯做训练,顺便和新队友磨合磨合。黄少天本身属于蓝雨的战术眼,排兵布阵都是从他这儿开始的,可现在的队友谁还不是各自队伍的战术眼了,这两天训练大家基本都不得劲,效率也不高,就等着那俩老哥回来商量商量指条明路。

他本来就只是想和喻文州吐槽吐槽这事儿以及那几个屁用没有的随队指导,但现在对着王杰希,事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又觉得没必要说了,可不能让王杰希小看了他!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看穿了,总之没问,丢给他一罐橙汁,“我还以为你会找周队打打。”

“说到这个我就烦,昨天和他切了一盘,就说不打了张佳乐来了,我说张佳乐来了和我们打有什么关系啊,他说张佳乐先约他的。”黄少天现在看吸管都像周泽楷,狠狠咬了下去,含糊不清道,“张佳乐找他干嘛?现在这个配置,也不用他们枪系出主攻啊!”

“枪系是支援掩护的理想选择。”王杰希想了想,“张佳乐那一手玩得很熟练,也许他和周队一拍即合,有了什么想法想试试吧?”

黄少天嗦着橙汁,过了好一会儿才接话——主要内容是诋毁张佳乐和周泽楷,比如说他俩一定是天秤男天蝎男,用情不专啦始乱终弃啦总之一看就坏事做尽。王杰希正想说你这和打喷嚏就怪大风扇了你两巴掌有什么区别,这人接着又补了一句,“也可能是巨蟹男,巨蟹男也是坏到出汁的!”

大哥,真正的巨蟹男在你面前。

王杰希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做点儿什么才不辜负坏到出汁儿的罪名,正犹豫着呢,旁边的训练室忽然开了门,张佳乐苏沐橙和周泽楷从里面出来。张佳乐和苏沐橙一直在聊新地图的视角,没注意到后头这两人,周泽楷倒是回头了,看着他们微微笑,权当打招呼。

张佳乐不用说,从双花时代就是打策应辅助的,苏沐橙出道也是这么个角色定位。周泽楷倒是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主攻手,一叶之秋到来之后才把这个任务匀了一半出去。虽然他一向不把职业定位放心上,从来都是能做什么就全做,不过如今的模式打起来确实更舒服。两天下来他和苏沐橙都在和张佳乐磨这个,叫上了方锐和孙翔当输出模拟机,效果不错。

这六月底热得不得了,张佳乐和苏沐橙聊得兴致勃勃,不自觉抬腿往太阳底下去,一下子被日头烫得往回缩。三个人就站在屋檐下聊天,潦草的夏风穿堂过户撩起苏沐橙的长发,捎来一点隐隐约约的蛋糕般的香甜。

黄少天和苏沐橙比较熟,却也很少见她这么兴高采烈的,烂漫得都不像那个时不时捉弄他一下的俏皮姑娘了。他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还真和王杰希说的差不多。几个人打辅助位打出了心得,这会儿甚至打算给沐雨橙风和一枪穿云起个组合名字,就叫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太长了,这不行的。”张佳乐颇有经验,“我们也没几个人读过书,联盟里有名堂的组合要么两个字要么四个字,字太多谁看得懂,改短了说不定还能拿个最佳搭档。”

“也对哦!”苏沐橙恍然大悟。

两个人又凑在一起开始研究组合名字的玄学,周泽楷在一旁边听边笑。如今这个配置里,一场比赛上俩枪系的可能性不大,更别说哪有两个策应手拿最佳搭档的。但这种小学生春游前一晚和小伙伴一起买零食般的感觉非常奇妙,他听得甚至有点恍惚了,仿佛变回了小时候站在超市零食架子前苦恼的自己。

黄少天行动了,一个箭步冲上来加入讨论。他倒是觉得“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挺好的,只是这个雨还得是冰雨的雨,夜雨声烦的雨,他黄少天这场台风雨。

苏沐橙不答应,沐雨橙风的雨已经是暴风雨了顶顶够用。周泽楷左看右看,感觉秋游买薯片可以买巧克力也行,投了中立票。黄少天回头看王杰希,不知道是让他投一票还是让他瞧瞧这两头端水的“渣男”。

王杰希若无其事,径直问周泽楷,“周队你什么星座?”

“?射手。”

 

2

前几天杂七杂八的活动多没仔细安排住宿,十来个选手都是跟谁熟就挤一块儿,有些宿舍满屋大汉有些宿舍空空如也,喻文州一回来就给他们按两人一间分宿舍,愿意住一块儿的就住一块儿,无所谓的就等分配,分到最后就剩孙翔周泽楷和唐昊王杰希。

王杰希这几天晚上都直接回微草睡的,嫌闹腾,职业选手又基本是一窝窝的夜猫子,头天晚上他甚至想@平安北京把凌晨四点还围在一块儿吹水的四期统统抓走。剩下这三个人倒是一个赛一个的老实,也没什么可挑的。唐昊本来想和张佳乐一屋,他百花出身,哪怕他和张佳乐如今都不是百花人了,那点儿隐隐约约的仰慕仍然磐石无转移。可张佳乐一落地就和自家副队住一块,剩下的人里他就和孙翔比较熟,但孙翔又有自己队长在那儿,他也不好意思拆开人家,就搁边上听天由命。

啥叫手心手背都是肉,孙翔现在算是明白了。

他看看周泽楷,又看看唐昊,这两个人里但凡有一个开朗外向能照顾好自己的他都奔着另一个去了,偏偏这两个人都非常需要他——不管到底是不是总之他感觉到了那就是。喻文州看他半天没动静,顺着他的视线来回一看,笑眯眯道,“王队怎么样?”

王杰希:?

孙翔:?不怎么样!

周泽楷本来没读懂孙翔那欲言又止的眼神,但唐昊那无语又硬憋着不吭声的表情倒是提醒他了——他们俩是国家队里最年轻的,和前辈都不怎么熟,甚至还有直接间接起过摩擦的,唐队又一个人来……

“王队,呃……”虽说是想好了要自己先确定免得孙翔为难,但第一次提要求就是邀请人做室友,周泽楷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耳朵发热,视线转移了几个阵地,就是半点儿没沾王杰希,“一起?”

王杰希一愣,随即点头,“好。”

分完室友还得分屋子,他跟周泽楷打声了招呼说回微草拿几件换洗衣服。回到集训基地还不算晚,他刚停好车就看见轮回那两块搁哪儿都很显眼的招牌在宿舍楼下溜达,说不好是散步还是转圈,两块大灯牌团团转。

“我好担心你被王杰希欺负。”孙翔说。

“……”王杰希停下脚步。

“我们仨住一起怎么样,拼张床就好了,喻文州应该也不会管的!”

周泽楷跟在他后边,安安静静喝冰红茶没接话,估计是没听明白。孙翔已经很习惯这种自己完成99%的对话模式,跟他说王杰希会在几点查房啦,屋里啥样王杰希不能忍啦,吃夜宵不能挑味儿冲的啦,这啊那的。他越讲越有揭竿起义的冲动,一个文化没有素质勉强的行业怎么出现了这种管东管西的人!

孙翔立刻拽着周泽楷说就这样决定吧你跟我去找喻文州说我们仨非得在一起。

周泽楷假装没听到最后一句话,只问他怎么知道这么多。孙翔把刘小别供出来,想了想又皱巴着一张脸嫌弃道,刘小别已经被他收拾得变态了!

周泽楷:?

王杰希:?

“那他说这么多有的没的,我以为他是受不了了,就骂了王杰希两句,不对……不是骂,那是正义的审判!谁知道他就不爽了,说王杰希是因为在乎他们才对他们有要求,别人懂个屁。”孙翔道,“他说王杰希管他是心里有他,你不管我是心里没我。”

周泽楷:……

王杰希:……

孙翔自顾自说着,一回头发现周泽楷转来转去额头冒汗脸上挂着黑体加粗的“你听我解释”,一拍脑袋,连连摆手,“我不是让你心里有我,不过多少是有的吧我们是队友啊……不是,我被绕进去了,神经病,谁要管心里有没有!!我意思是如果你心里有我就得管我的话那最好还是别有了!”

“……”周泽楷决定放弃理解,“好吧。”

“刘小别已经变态了,袁柏清整天跟他一起还能例外吗,唐昊看张佳乐也挺变态的。”孙翔下定决心,“我绝对不要这样!”

“……嗯。”

周泽楷四下环顾,只希望唐昊和张佳乐此时此刻不在附近。他俩确实不在,但王杰希在,板正,严肃,一动不动,路灯下像一尊冷酷的雕塑。

周泽楷的头脑停止转动。

周泽楷的头脑又开始加速转动。

他拉着孙翔逃离现场。孙翔以为他想通了,兴冲冲往喻文州那儿去,刚到门口就遇上了被到点睡觉的张新杰赶出来的黄少天。黄少天看见他俩也像看见迷路的肥羊,不由分说就拽着他们上竞技场。

王杰希在楼下转了一圈,给刘小别打电话,还在接通中就按掉了,转而打给许斌。

“队长,是漏什么东西了,我给你送过去?”许斌关切道。

王杰希脑海里强有力地回荡着孙翔那句“刘小别已经变态了”,话到嘴边都给吞掉。许斌看他没接话,又说快放假了队里自己会看好的,他可以安心专注国家队这边。

“刘小别在做什么?”

“他啊,他看了联盟今天放出来的夜雨声烦的训练视频,晚上自己又加训了很久,这会儿刚回宿舍。”

“让他早点儿休息。”王杰希说,“光是熬可熬不过黄少天。”

“好。”

……算了,变态的方向要是有价值那还是要鼓励的。王杰希想。

他慢悠悠地拎着东西回宿舍,周泽楷也正好往宿舍走。被黄少天那么一搅合,孙翔倒是忘了换宿舍那档子事,在胜负面前什么都能以后再说。他怀揣着一点近似于劫后余生的心情,一边回想一边笑,直到险些杵上他的新室友。

“我以为你去换宿舍了。”王杰希说。

“不会啦!”周泽楷连忙道。他瞧了瞧王杰希的神色,“一个宿舍……打扰你吗?”

“什么话。”王杰希乐了,“非要说的话,今天这三个人里,你是最好的选择。换成所有人的话,你也很好。”

“噢。”周泽楷想了想,“有更想要的。”

这算什么,突如其来的胜负心?王杰希哭笑不得,“如果在所有人里选,我确实更想和张新杰或者肖时钦,因为能多聊点儿团队赛策略之类的东西,尤其是肖时钦这种牌技一流的,我很感兴趣。不是说就不能和你聊这个,只是他们一个是治疗辅助位,另一个是强将手下无,唔,客观来说实在没太多好牌。我们俩的牌都还不错,自己又是最有威慑力的那张,感觉我们的看法会比较相似……所以我更好奇他们的视角。”

王队好像误会自己那句话了。

周泽楷只是从“最好”到“很好”的判定里听出他有理想中的室友,所以总结了那么一句话,王杰希似乎怕他觉得是在说别人比他好,所以细细解释了一番——他听完也很心动,甚至想跟张佳乐或者黄少天换个房间了。

唉,王队好温柔,孙翔还说他会欺负人。

难怪孙翔选室友的时候喻文州会问一句“王队怎么样”。周泽楷感叹,“喻队好厉害!”

王杰希:?

“孙翔应该住这里的。”亲眼所见胜过道听途说千百倍呐!

王杰希:??

周泽楷比划了一会儿,王杰希才听明白这里为什么有喻文州和孙翔,无语凝噎。他想说喻文州纯粹是看机会难得想给他的国家队生活洒一把芝麻粒,又想说孙翔说的不是全无道理,他确实不算一个很好说话的队长,在轮回自在惯了看他不顺眼也很正常。千言万语在喉咙里溜达一圈,最后还是放弃了。他摇摇头,笑道,“换成孙翔,说不定就觉得我真的会欺负人了。天底下很难有真正的一视同仁,也很难始终一视同仁。我承认自己有时候的确会看人下菜碟。”

周泽楷:?

“比如说,要是孙翔问一个宿舍会不会打扰我,我大概会说大家都按一般人的标准生活起居就相安无事。但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他根本不会问我这个问题。所以对着问了的人,我当然会考虑一下适合给他的回答。”王杰希看他呆住,又觉得好笑,幽幽道,“你真的要一直在走廊里审问我?”

“不是审问!”周泽楷连忙翻出钥匙开门,“刚才楼下……怕你不开心。”

“基本事实孙翔也没说错,不过我对他的部分形容保留意见。”王杰希进门,在墙边稍一摸索,澄黄的灯光倾泻而下。周泽楷的小行李箱老实地靠在门后。两张并排的床齐整如碾过的雪地,中间隔着一个小小的矮柜,矮柜上有一盏复古台灯,玻璃灯罩像蓬蓬裙。

“里面外面?”

“呃,你先选?”

“前辈照顾你一下。”

周泽楷拎起行李箱往里去。里面那张床靠墙,光线不那么好,他对着矮柜上的台灯琢磨半天,总算是找到藏起来的开关。玫瑰金色的暖光骤然点亮了他的脸,有小小的火焰在他眼睛里。王杰希本来站在自己这张床的边上刷天气预报,看他找不到开关就想着搭把手,身子刚跨过大半张床,手还没沾上灯座,暖光就隔着磨砂玻璃四散,融化眼前晨雾般轻而薄的昏暗。

“在底下。”周泽楷指给他看,“半夜不好开。”

“太沉。”王杰希掂了一下,“都不说能不能摸到开关了,要是伸手找它给它带倒了肯定砸得够呛,你睡觉别靠这边。”

想了想还是不保险,人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往哪儿滚啊,他们俩又都是手长腿长的难保不会碰到。王杰希熄了台灯摘了灯罩,收回柜子里。他满屋看了一圈,指着浴室门外离周泽楷那边比较近的开关插座,“我明天买个夜灯插这儿?”

唉,王队人真的好好,孙翔应该来看一看的。希望他不要再说刘小别变态了,这怎么叫变态,仰慕这样的队长多合理呀!

怎么没声儿了。

王杰希回头,发现这人趴在床脚边,眉眼带笑,看着他出神——也不对,更像是透过他的躯壳凝望着某个漂浮在他上方而光辉灿烂的灵魂。他不确定自己和这个灵魂有没有交情有多少交情,但周泽楷看上去应该是把他们当成了一个人。

王杰希思考了三十秒。

王杰希点开了黄少天的聊天框。

王杰希:你对射手男有没有研究

黄少天:哪个射手男

黄少天:我对射手男没什么研究

黄少天:但我对你说的人说不定有研究

王杰希:……拉倒

王杰希:突然想起个事儿,我去搜搜看

王杰希:搜完了,于锋处女座

王杰希:原来你也就是半桶水晃荡,完全不懂处女男

黄少天:……

黄少天:你唔出声冇人当你哑

王杰希:我又搜了一下,喻文州水瓶座

王杰希:那你只有在水瓶男的研究上才勉强有点儿说服力

黄少天:放屁!

黄少天:我的博士学位是关于狮子男的!

王杰希:谁是狮子男

黄少天:………………………………

黄少天:你每年给我发的生日红包

黄少天:难道不是你自己发的????

王杰希:……

王杰希:有没有一种可能

王杰希:我是看到你晒蛋糕的朋友圈才发的

王杰希:至于那天什么月份什么季节

王杰希:我根本没印象

黄少天:………………………………

黄少天:泪目了家人们

黄少天:我们之间的感情

黄少天:像一条下水就浮起来的金链子

黄少天:好动人

 

3

第二天下午大家被抓起来开了个小会。

会议内容很简单,就是给他们发国家队队服顺便让他们接受并习惯如今的新身份,忘掉自己以前什么待遇,哪家队长什么核心全部不作数,上不上场上哪一场打什么位置有想法尽管提,但这想法能不能实现,就得看实际情况了。

手肘撞撞王杰希,黄少天笑嘻嘻的,“拉着脸干嘛,现在自己说了不算不爽是不是?”

王杰希拎起这人挂椅背上的黑色队服T糊他脸上,“黑T夏天穿太热。”

“听说还做了一版白色的,不过考虑到浅色衣服出汗太明显就没采纳。”肖时钦说。

喻文州给每个人发了一张训练日程表,让大家仔细看,有想法现在就提及早修改,毕竟这种国际赛事一切数据都是要留档联盟的。除了同样的团体训练,每个选手都有针对其风格和职业特性的小组以及个人训练,从训练安排里就能看出自己大概率会被安排上什么比赛什么位置。几位战术大师头脑风暴熬出几对大黑眼圈的产物自然有其说服力,几乎没人提出异议,除了周泽楷。

这个有意见的人竟然是周泽楷。

连叶修都有点儿惊讶,和喻文州不约而同往他那儿去。周泽楷也没想到自己的“呃,我想”引来那么多关注,大家都看热闹似的往他这儿探头,歘的一下就脸红了,求助般看向对面的张佳乐和苏沐橙。两个人火速赶到他身边,看了看他的训练表就心领神会地帮忙解释——他们之前针对团队赛下了功夫,很有些成效。周泽楷现在的训练表个人项目占比相对高了,他希望向小组训练匀点儿,不想让之前的努力白费。

“也是个思路啊。”叶修略一思索,“我们对每个人的安排思路都是减少甚至避免所有可能拖他们后腿的操作,像小周你的话,降低沟通成本是最重要的,尽量给你最纯粹的输出环境。但你既然有这样的心和自信,那先试试看。”

“好!”

“先说好,要是行不通,就怪张佳乐啊!”

“又是我?”张佳乐目瞪口呆。

“那不然呢,你在这儿指手画脚的。”

“苏沐橙不也说话了!”

“你一个大男人还有脸皮拖人姑娘下水!”

王杰希就坐在周泽楷边上,几个人站在他们这一块斗嘴,感觉脑袋上像种了五千只麻雀。一片嘈杂里他拿起周泽楷的训练表,本身两个人的安排大致相似,不过调整之后估计要换掉几个单人训练了。

他抬眼看了看苏沐橙,又看看张佳乐,把训练表还给周泽楷,“准备执行你们那个……嗯,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温度刚下去的脸颊又升温了,周泽楷脑袋冒蒸汽,“那个,开玩笑的。”

“我也是开玩笑的。”王杰希说,“虽然我很希望你来和我打擂台,但你们的思路很对,团队赛也许更适合神枪发挥。”

擂台赛啊……周泽楷思忖,职业选手对哪个类型的赛事肯定都不陌生,但他目前为止确实擂台赛更得心应手些——就像叶修说的,降低沟通成本,纯粹的输出环境的的确确更适合他。只不过如今的队友是最高配置,他也确实想尝试更多的、更接近胜利的可能。

“两边抓紧。”周泽楷偷偷瞄瞄还在他们身边说话的几个人,“宿舍加训。”

“你想直接把睡眠进化掉?”王杰希说,“那我多买几个小夜灯,插一屋子我睡觉你训练,睡不睡得着看命了。”

“这也是前辈照顾一下?”周泽楷笑起来。

“这是我看人下菜碟的报应。”王杰希乐了。

黄少天没掺和进任何一边的讨论,只是安安静静坐在王杰希左边,冷眼看着这人逐渐往右边的周泽楷靠过去。周泽楷叭叭说话和王杰希慈眉善目是两件很恐怖的事,现在这两件事同时对冲,他在冲击波里沉默,恍惚,冷静,思考,最后上了微博,点开轮回电子竞技俱乐部的首页,搜索他们给周泽楷发的庆生博。

……

妈的,那个射手男是周泽楷。

 

正式训练一开始,谁都忙得昏天黑地,一周多眨眼过,孙翔才想起自己当初想干嘛。不过离集训结束也没多久了,再换宿舍没太大必要。现在还不知道苏黎世那边住宿会怎么安排,提前约好有备无患。打完饭他在食堂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周泽楷,就去问下午和他一起训练的张佳乐。

张佳乐目光闪烁,支支吾吾的,问他找小周干嘛。

这话问的,我找自己队长还需要理由?孙翔嘀咕着,但也老老实实告诉他。张佳乐听完就摇头叹气,这个呢,可能他觉得现在就挺好的呢,你和唐昊也挺好的,凡事不要太勉强,我是过来人了,听我一句劝,人要看清自己的心才会幸福。

什么乱七八糟的。孙翔没听懂,他和唐昊确实挺好的,但周泽楷和王杰希怎么可能会好嘛,他们住一块儿这么久周泽楷都瘦了,经理心疼得连夜打电话问孙翔怎么回事,孙翔去问周泽楷,周泽楷只说天气热吃不太下。孙翔不信,感觉肯定是王杰希不让他吃夜宵闹的。

他走出两步,挠挠头,回身跟张佳乐说,“虽然不关我的事,不过我知道了那我就要说了,唐昊挺想和你住一块儿的,我看你天天被张新杰摁着早早睡觉也挺辛苦……呃,你要是不愿意和他住,那和他多说两句话好不好?”

张佳乐:“……”

他根本分不清是唐昊想和他住一块儿震撼,还是孙翔这么大一只居然说“好不好”比较震撼。

孙翔顺着他指的方向在食堂后面找,转悠一会儿终于看见树荫下的周泽楷。这边不像食堂前边向阳石桌石凳总被烤得滚烫,又因为靠着假山和人工湖,黄昏时候晚风一起就特别凉快。他折回食堂买了两听饮料,在周泽楷身边坐下。

“好多肉。”周泽楷看着他的餐盘笑。

“我长身体呢,一顿不吃饿得慌!”孙翔理直气壮,“你怎么吃这么少?”

连日高温,哪有什么心情吃东西。周泽楷叹气,“腻腻的。”

“那就好,我还以为王杰希虐待你了。”

“没有啦。”

“你瘦成这样,经理都想让队里的营养师跟过来了。”孙翔想了想,“到了国外,宿舍肯定要再分,如果唐昊跟张佳乐我们俩就住一块儿,如果他不跟那我们仨住,可以吧?”

怎么还惦记着这件事。周泽楷哭笑不得,“唉,王队很好的。”

“你就说你觉得谁不好吧。”

“真的,王队很好的!”周泽楷拍拍他,“过来一起住?”亲身体验就懂了!

孙翔:?

“虽然这可能是有难同当的一种方式,但我不想答应。”孙翔挣扎道。

“是有福同享。”

“这福气给我我是不要的!”

“不要也好,三个人住是不方便。”

我靠,这人走路没声音的!孙翔吓了一跳。王杰希撂下餐盘坐他对面,看了一眼他放在周泽楷手边的饮料,一摸,冰的,就把自己那份汤推过去,饮料丢回给孙翔。

什么意思嘛!我给我队长拿饮料怎么你了!孙翔又把饮料放回去。

“呃,我都喝。”周泽楷左看右看,硬着头皮做蜻蜓队长。

“别混一起喝就行。”

“好。”

孙翔吃不下。

本来他替唐昊做了好事,心情是非常舒畅的,感觉今晚甚至能加餐。但王杰希一出现,他就头疼脑热凳子扎屁股,只想拉着周泽楷火速撤退。刘小别已经变态了,不能让周泽楷也跟着堕落!

“你看他对你也管东管西的!”孙翔凑过去努力压低声音。

“还好吧。”

“什么叫还好,我给你拿饮料凭什么是他塞回来,你不要也是你给我吧!”

“都一样啦!”

“怎么可能一样啊!”孙翔气昏了,那双往日锐气凛凛的眼睛瞪得像铜铃,看看王杰希又看看周泽楷再看看王杰希,“总不可能他管你也是因为心里有你吧!!”

“……”周泽楷埋头吃饭,“我不知道。”

孙翔盯着他看,狐疑道,“真的假的,你看起来好像很心虚。”

“可能……”周泽楷的脸涨得通红,“是有一点点?”

“……”

坏了,周泽楷也变态了。孙翔绝望地想。

 

4

黄少天:我对巨蟹男有研究了兄弟

黄少天:要不要听听我最新的学术成果

王杰希:?

王杰希:请

黄少天:巨蟹男和射手男搞上了

王杰希:……

王杰希:巨蟹男知道这件事吗

黄少天:这就是最幽默的地方了

黄少天:现在全世界只有他俩不知道自己和对方搞上了

黄少天:就因为他俩不知道

黄少天:所以简直是目无王法!旁若无人!不知悔改!

王杰希:……

黄少天:你猜巨蟹男打算怎么办

王杰希:没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

王杰希:毕竟他们都

王杰希:目无王法

王杰希:旁若无人

王杰希:不知悔改

黄少天:……………………


————————————

又一年了,每次到这个时候我都在此起彼伏的烟花声里恍惚一下

这些年搞的老公老婆不管是纸做的还是肉做的都是一茬茬薨了又一茬茬长,刚开始包办哥宝小宝那会儿同时在搞的丈夫妻子是谁都已经不记得了,他们俩倒是一直一直杵在这儿。有时候生活上工作上有点磕磕碰碰人也不自在,就情不自禁念叨一下两位哥,念完了又好了,感觉像我的护身符似的……难道这就是为母则刚的咒语……

扯远噜,总之很开心时至今日还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头像熟悉的id时不时闪现,我们这么长情或者说顽固的人老天爷不保佑的话真的很说不过去……

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开心心顺顺利利!


评论 ( 90 )
热度 ( 928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