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韩周】来,吃糖!

基本是上一次提到的被老韩家的迷妹安利时的脑洞扩写。

韩周,全员幼稚园娃娃paro

六一快乐(づ ̄ 3 ̄)づ~


————————————————


荣耀幼稚园是一个特长培养型幼稚园,尽管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家长不理解不赞成不愿意把自家孩子送到这里来,但是这里还是聚集了一批性格各异却都天赋异禀的小豆丁。

一群已经隐隐有日后神一般的网瘾少年模样的小豆丁。

荣耀幼稚园的老师们闲聊起八卦的时候,把这群小豆丁也聊了进去,调侃她们班上那些个没长齐牙就先长本事的娃娃们,什么大班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一天打闹无数次,白天吵完架晚上还要缩一个被窝里睡啊,中班的王杰希有一只眼睛大如斗啊带着算命家当四处跑啊,黄少天说起话来根本停不下来老师都想哭出来啊,哦,还有不能不提的,大班的叶修人小心脏,大班班长韩文清小脸一板像黑帮,小班的周泽楷花儿一样。

嗯,花儿一样,抱起这粉嫩嫩易害羞天然呆的小娃娃的时候感觉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全荣耀幼稚园的老师们提起这个小班的班花乃至幼稚园园花级别的小娃娃,想起每回逗他,他都害羞得脸红红的,低下小脑袋,两只小手紧紧地捏着衣角的情景,老师们都一只手捂住心脏,一只手撑着额头,内心大喊为什么你这么可爱我好痛苦快跟我回家。

  小小年纪脸皮就厚得不行,连老师都敢捉弄的叶修,见到他就忍不住内心汹涌的调戏的欲望。这天他在走道里逮住了周泽楷,只调戏了几句就伸手去掐这孩子软软嫩嫩的脸蛋,小娃娃也不挣扎,大大的眼睛里因为吃痛而有些亮晶晶的水在晃荡,但是还是努力挤出笑容,模糊不清地说:“哥哥......好。”随即伸出手,小拳头一展,一颗包装精致的奶糖就递到了叶修面前。

大眼睛里微微闪着水光,满是期待,像是等着叶修吃下它然后夸奖说真甜。

小弟弟这么可爱你还欺负他叶修你是不是人。

围观的张佳乐孙哲平王杰希张新杰魏琛等小朋友们鄙夷地看着叶修,大姐头般的楚云秀甩了甩自己的马尾辫,怒瞪着叶修骂道:“叶修!你不就是欺负人小周长得比你好看又老实吗!你有本事去欺负韩文清啊!”她跑过去,一把将周泽楷拉到自己身边,摸摸他被揉捏的脸,问道:“疼吗?我帮你揍他!”

周泽楷摇摇头,仰着不知是被捏红还是羞红的脸,小心翼翼地从衣兜里又拿出来一块糖,被粉红糖纸包裹着的小巧玲珑的糖安安静静的躺在白嫩嫩的掌心上,软糯糯地小声说:“楚姐姐也吃,好吃的。”

站在楚云秀身边的苏沐橙摸了摸小弟弟的小脑袋,而楚云秀抱着他的小脑袋“mua”了一口。

周泽楷小朋友全身“歘”地僵硬了,两只小肉手迅速捂住烧得滚烫的小脸转身往自己班里跑。看热闹已久不甘寂寞的黄少天抓住机会给他配上画外音:

“夭寿啦妈妈啊老师啊女流氓亲我啦我要怎么办啊!”

 

画面切回给踩着小板凳趴在窗台上羡慕地看着这一切的大班班长韩文清。

韩文清这个小孩,天生就有一股煞气,众多小朋友来到幼稚园的第一天就哭着闹着不肯呆在这里要回家,而韩文清,绷着一张小脸,眼神里都是威武肃穆,站在门口挥别了自家老爸,转身毫不留恋地往班上大步流星地走去。韩老爹环顾左右,看着一大堆小鬼头抱着自己爹妈的大腿,眼泪鼻涕一起流如同生离死别的场景,脸上平静淡然,胸腔里那颗慈父心碎了一地,枉他昨晚和孩子他妈商量了一宿安抚孩子的话,准备展现一下硬汉父亲的铁骨柔情。可万万没想到,满腔期待和爱意如今英雄无用武之地。

文清才这么小,就不粘爹妈了啊。

韩老爹心里痛哭流涕地唱着“吾儿叛逆伤透吾的心”。

 

韩文清到班上的第一天,就镇住了一伙儿不省事的同班同学,把鬼哭狼嚎要回家拖着青梅竹马孙哲平一起走的张佳乐吓得差点尿裤子大气不敢出。中班的老师闻讯而来,借走了他,成功地把黄少天止不住的垃圾话和“要妈妈”吓得咽了回去。一跃成为全荣耀幼稚园的风云人物和大班的班长,园长慈爱地摸着他的头,把荣耀幼稚园的安宁交给了他。

然而,饶是英雄出少年的他,心里也有着一个隐痛。

那就是,他是全幼稚园唯一一个没有吃过小班班花周泽楷的糖的人,不,更加让他忧郁的是,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被周泽楷抓住双手,亲亲热热地给过糖的人。

放在其他人身上,这可能算不得什么,但韩文清就是很伤心,因为他老喜欢周泽楷了。

 那个人人都很喜欢的,白白软软的,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唇角和眼睛弯弯的,像瓷娃娃一样的,乖巧又粘人的周泽楷。

刚刚入园没多久的一天,叶修和张佳乐在晚饭桌上打闹,你来我往不亦说乎,打翻了韩文清没吃完的饭,韩文清瞪他们一眼,勒令他们立马安静吃饭,不然就揍他们。他们难得听话,韩文清满意地点头,忘了自己还没有吃饱。

于是当晚,揉着唱空城计唱得肝肠寸断的肚子出来想找块饼干吃的韩文清,遇上了出来上厕所的周泽楷。

周泽楷显然是刚刚从被窝里爬起来,一身黑白斑点毛绒软滑的奶牛连帽睡衣,圆圆的软软的嫩嫩的脸蛋,撅着小嘴巴嘟嘟囔囔好像在念叨什么,身上带着点牛奶和糖果的甜美气息,揉着惺忪的睡眼摇摇晃晃地走向厕所。

小韩文清看着眼前的奶牛宝宝,觉得更饿了。

然后奶牛宝宝迷迷糊糊地砸到了他的身上。

周泽楷鼻梁撞得生疼,眼泪都冒出来了脑子也晕乎乎的,连忙说了句对不起,用睡衣帽子上软软的小牛角蹭了蹭韩文清被撞的地方。

韩文清:“......”

他的肚子很配合地又唱起了空城计,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

周泽楷傻愣愣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肚子,然后了然又同情地说了一句:“肚子,在哭。”

他猛然像头逃命的小奶牛一样笨拙地往自己的房间跑去,回来的时候带了一个鼓鼓的小包,塞到韩文清的手里,然后自己去上厕所。走了几步又转身回来,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地附在韩文清耳边小声说:“不要告诉老师噢。”

韩文清机械地点点头,感觉耳朵被周泽楷的小嘴巴贴到的地方烧了起来。他目送周泽楷走向厕所,自己走到阳台坐下,一拉开小包的拉链,鼓鼓囊囊的小包里果不其然全是零食,肉干饼干巧克力一应俱全,还有一小盒红彤彤的旺仔牛奶。

他嘴里嚼着五香牛肉干,心里想着那头小奶牛。

 

从那以后周泽楷就成了韩文清暗中注意的人,他第二天想去归还零食包的时候,周泽楷正躺在小床上,苦恼地跟同班同学抱怨,自己珍藏的零食包不知道去哪了。方锐指着他哈哈大笑说我昨晚好像听见你出去了你是不是出去偷偷吃完了。周泽楷反驳说才不是呢我没有出去我一直在睡觉,两人唇枪舌剑,不,应该说是方锐一个人单方面的唇枪舌剑,隔着吴羽策的小床手舞足蹈指责周泽楷说你是个贪吃鬼小夜猫偷吃小超人,还偷偷半夜溜出去吃光了零食,以后老师发现你有蛀牙了就要罚你站啦。周泽楷被说得脸红红的,大眼睛泪汪汪委屈地看着他,抓紧了小被子的边角,断断续续又反反复复地说着你胡说你胡说。正义使者吴羽策一巴掌PIA地打在方锐头上骂道不许欺负小周,然后爬上周泽楷的小床安慰说不见就不见了周末回家再让周阿姨给你装,你要的话我妈妈也可以给你装哦她好喜欢你。方锐说我也要,吴羽策再PIA了他一下说我妈才不会给你装零食呢我不许她喜欢你。

韩文清心情复杂地原路返回自己的寝室,郁闷地埋在被窝里。

原来周泽楷昨天睡糊涂了早就忘了有这回事。

说不定他还不知道我是韩文清。

打针的时候眼都不眨一下让老师和医生都暗叹一声娃娃真乃英雄啊吾国复兴有望的小小少年韩文清,感觉到了一股直冲脑门的心酸,让他有种想揪着周泽楷抹着眼泪质问”我们一包零食订下的契约呢怎么能一晚上就忘了呢你可是给了我一包吃的啊”的冲动。

说是这么说,他总归还是个稳重的孩子,即便是个豆丁,也是最稳重的豆丁。所以他没有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养成了个习惯---悄悄去盯着周泽楷,在他路过大班的时候,在他被叶修调戏的时候,在他趴在小床上画画被方锐言语欺负的时候,在他看着吴羽策PIA方锐时拼命掩饰也忍不住嘴角上翘的时候,在他午餐时分趁老师转过身飞快地往小嘴巴里塞个奶糖的时候,在他被老师发现悄悄吃零食却不知如何辩解只知道傻乎乎地笑,眼神无辜天真,捏着奶油糖球的小手藏在背后,说啥也不给老师的时候。

他快乐得就像动画片里的小天使,有他的地方就有软乎乎的天真笑脸,有糖果的香甜气息,有他和别的小娃娃分享自己私藏零食的幸福。

立志报国揍扁天下不听话小鬼头的小鬼头韩文清不得不承认自己实在很喜欢这个小班的小同学。

     这种喜欢,就像爸爸喜欢妈妈一样,一边嫌弃她做的饭难吃,一边被她揪着耳朵骂也嬉皮笑脸地全部吃光;也像他们寝室的张佳乐喜欢孙哲平一样,虽然被他欺负得狠了之后会大喊孙哲平你不是东西我再也不跟你玩了,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老会习惯性地钻到孙哲平的小床上。孙哲平一睡着就时不时要被张佳乐踢一下,然而被踢醒了之后还会把小毛毯往张佳乐那边盖盖,也从来没有告诉过张佳乐说你睡觉会踢人你不要过来我被窝。

这大概就是喜欢吧。不管是大人的喜欢还是小孩子的喜欢,口是心非,却一样的温暖而真诚。

  

  周泽楷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班上后,韩文清没有从小板凳上下来,转而靠在窗台上用右手托着下巴出神,一脸严肃认真。

叶修咬着周泽楷给他的糖,跑过来冲他屁股就是一巴掌下去:“喂韩文清,你在干嘛,你又没吃饱啊?”

韩文清破天荒没有跳起来揍他,他甚至动都不动一下。

“喂喂韩文清!你干嘛了?你盯着小班那边做什么啊,你也想吃小周的糖吗?”

“叶修。”他转过头来,一脸严肃,双手抓住叶修瘦小的肩膀。

叶修被迫和他面对面眼对眼,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压力扑面而来。

“你看我干嘛,我没有零花钱啊,你看我一天我也给不了你一毛钱。”

“你以后不许欺负周泽楷。”

“喂你好笑诶!我哪里有欺负他,他辣么----里做甚嚒里晃开窝的脸----”叶修手忙脚乱地想要挣脱韩文清掐着他的脸的手,一脸“卧槽韩文清你鬼上身了吗”的惊恐。

韩文清哼了一声,放开他,跳下小板凳,义正词严地说:“我喜欢周泽楷,你欺负他,就是欺负我,欺负我,我就揍你。”

卧槽好霸道好无情好不讲道理好有个性我好喜欢!

诶不对韩文清你刚刚说啥??

叶修整个人都震惊了,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文清离去的背影,小小的身板被阳光拖出了长长的影子。

你说啥你喜欢周泽楷你不许我欺负他???

叶修反应过来之后立马转身就跑去中班找平时和韩文清玩得最好的张新杰和平时神神秘秘又会算命的王杰希。

张新杰你出来啊你老大中邪了你快出来和他聊聊长大了最想做什么人用人生理想把他拉回正道救救他啊还有大眼儿你赶紧给他算一卦看看他中了什么邪啊还有没有救啊还能怎么救啊我需要给他泼狗血挂大蒜吗?

今天的叶修也依然为了和他相看两厌的小同窗操碎了心,对,操碎了看热闹的心。

 

周泽楷最近有点害怕。

因为他总感觉有什么人在暗中偷窥他。

妈妈从小就抱着他叮嘱说我的楷楷这么可爱,一定会有坏人打你的主意的,宝贝出门要跟紧妈妈噢,上幼稚园的时候也不许一个人乱跑,就算有人给你糖吃,也不许吃他的跟他走唷。

周泽楷是个乖孩子,所以他把妈妈的话都记得牢牢的,为了防止爱吃甜的自己嘴馋又被坏人诱惑,他随身都带着糖,做足了万全准备。

可是坏人还是在偷偷盯着我呀,我害怕。

晚上睡觉的时候,周泽楷苦恼地趴在小床上,双手托着圆溜溜的脸蛋,情绪低落。

隔壁床的吴羽策注意到了他的不寻常,便坐起来问道:“周泽楷你怎么啦,为什么不开心?”

“有人,看我”。

“我妈说了,你长得好看,很多人都喜欢看你啊,中班那个黄少天还不是一边说讨厌你一边在吃饭的时候悄悄给你夹了一块肉。”

“不是,偷偷的,不知道是谁。”周泽楷犹豫又迟疑地说。他左右张望了一下,越说越害怕,坐到了小床边上想靠吴羽策近一点。吴羽策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努力伸长了手去捏捏他的脸,说:“你害怕吗?那过来和我一起睡啊!”

“老师.....”

“老师不会骂的,我跟你说哦大班的张佳乐每天晚上都和孙哲平一起睡的呢,老师都没有管。”吴羽策跳下床拿过他的枕头,抖开了自己的小被子,拍拍床:“好了快过来,不要在被窝里偷偷吃糖喔。”

明明比我小一个月,但是小策看起来怎么就那么可靠呢!

周泽楷兴高采烈地在吴羽策的小床上滚了一圈,吴羽策拉起小被子把两人包了起来,躲在被子里讲悄悄话。

“小策,吃糖吗?”

“都睡觉了不许吃。”

“那,方锐....”

“拿来,我明天吃,方锐又跑去找林敬言了,不要给他。”

“嗯!不给!”

 

周末,荣耀幼稚园混世魔王们回家的时节。

小豆丁们迎着放学的铃声欣喜若狂地跑出教室,等着爹妈来给自己收拾东西带自己回家,韩文清收拾好书包,看看又蹲在墙角玩游戏不打算回家的叶修,已经收拾好东西拉着妈妈的手准备回家的张新杰朝他挥了挥手,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韩文清回了一个坚定的眼神。

新杰好兄弟!我一定不会在跟小周说话的时候抖的!

这几天因为韩文清孜孜不倦询问如何和小周交朋友而被折磨得够呛的张新杰默默在心里对韩文清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扬起小脸跟妈妈说妈妈我们今晚吃鸡翅。

他回想起那天自己跟韩文清说先请他吃他爱吃的再慢慢熟悉就好,结果韩文清眼睛一亮说“好!我就去堵他!”的场景,觉得小心脏有点不好。

谁跟你说要堵他啊你是不是堵叶修堵张佳乐揪他们上课成习惯了改不了了啊!

张新杰觉得心好累,但是看着他一向严肃得像小老头的脸上猛然散发着怎么强装老成也掩饰不住的兴奋的光彩,就很不忍心说些不好的话,只能自欺欺人地祈祷他简单粗暴的示好方式能够奏效。

 

周泽楷一个人快快乐乐地走在通往幼稚园大门口的小道上,今天可以回家,回家可以撒娇让妈妈装零食,这次要装多一点小策喜欢吃的牛肉干,方锐上次夸过的可乐味薯片也给他多带点,啊还要给叶修哥哥带几根烟卷造型的棒棒糖······

他心里细细地盘算着,想着那些小伙伴吃得开心的场景,就忍不住有点得意了起来,揪了揪自己背带牛仔裤的小肩带,又拍拍还有一点糖球的小书包,满意地准备在门口等妈妈。

没等他顺利抵达大门口,一个黑影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疑惑地抬头一看,就看到了大班班长韩文清那张不管怎么看都很有杀伤力的脸,那张皱一皱眉,就能让老师心肝也颤起来的脸。

这张脸的主人正抿紧了嘴唇一言不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周泽楷一瞬间想起了从方锐那里听来的,据说是好哥哥林敬言跟他说的韩文清把晚上不好好睡觉老闹腾的张佳乐按在地上揍了一顿而一向护犊子的孙哲平都震得说不出话的事情,又想起叶修告诉他的“遇见韩文清必须得给他交保护费不然他一定会凶你”的荣耀幼稚园不成文的“园规”。

·······

妈妈救我!

 

韩文清手上捏着的巧克力都快被他手心的高温融了,他还是半天憋不出个屁来,他原本想好的一逮住周泽楷就摸摸他的小脑袋,笑眯眯地把巧克力递给他跟他说“我们做朋友吧”然后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点点头答应,最后两人手牵手一路欢声笑语走在夕阳下的小道上的场景并没有出现。

他紧张。

然而他不知道周泽楷比他更紧张。

对方半天没有反应,只知道严肃地盯着他看,仿佛在思考要如何处理他,这可怕的猜测让周泽楷耗费了全部的意志力,才控制住一边哭一边转身就跑的冲动。

他慢慢地把书包放在地上,蹲下身子往夹层里掏了半天,犹犹豫豫,依依不舍地拿出了那剩下的两块糖球权当“保护费”,扬起悲愤的小脸,把糖球递给了韩文清,亮晶晶的泪水在大眼睛里转啊转,下一秒就能下起倾盆大雨。

韩文清傻了。

新杰!你没告诉我会有这个剧情啊!为什么我还没说话他就给我糖!为什么他要哭!看起来还很想咬我!

韩文清终于觉得自己要拿出男子汉的风范了。

他也蹲下身,接过那两颗糖球,鼓足勇气摸摸对方的头,把手中用花纹包装纸仔仔细细包了一层的巧克力递过去。包装纸上开得如火如荼的玫瑰被黄昏的阳光涂上了淡淡的橘色。

巧克力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导致周泽楷一如方才的韩文清那般,只能呆呆地看着对面的人,毫无反应。

韩文清一把将巧克力塞进了他的米老鼠小书包里,看着他还是泪光闪闪的眼睛,咬咬牙,慌不择路又认认真真地说:“我是大班的韩文清,我想和你做朋友,以后你能也带吃的给我吗?”

不对,新杰没说后面那句也要讲。

然而他已经透支了今天的勇气额度,结结巴巴不知该如何解释补救。

韩文清猛然站起身,转头就往大门跑,急切的拉着刚刚抵达幼稚园还不知道发生了啥事一头雾水的韩老爹狂奔回家,脸涨得通红,心里又羞又急。

他简直都不敢回想自己在周泽楷面前拙劣的言行,只期望周泽楷不要以为他是怪人从此见了他就躲。

周泽楷当然不会从此以后见了他就躲。

相反,回过神之后,他甚至觉得这个大班的大哥哥,虽然怪怪的,但却是个好人,而自己胆子小,又对那些不对的话牢记在心信以为真,对人家很不礼貌,可人家都没有怪他。

他用了这么大一块漂亮的巧克力,只换了我两颗糖呀!

周泽楷把韩文清慌慌张张塞进书包的巧克力掏出来,珍惜地摸了摸,再小心翼翼平平整整地把它放进了书包软而厚实的夹层里,然后抹了抹刚才差点就爆发的眼泪。他家妈妈正朝着他走过来,母子对望那瞬间,相似的两双眼睛都弯弯的,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瞳仁闪着漂亮的光彩。

他飞快地扑向了妈妈的怀里。

“楷楷这个星期有没有乖乖听老师的话啊?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相处得好吗?”

“嗯。”小小的孩子点了点头,牵着母亲的手,嘴角弯弯的。

“楷楷今天很高兴啊!妈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噢?”母亲捏了捏儿子的鼻尖,笑吟吟地问,好奇地看着他。

 罕有的,狡黠又带着点得意的神情,出现在了儿子那和她很有几分相似的脸上。儿子的小嘴巴动了动,又顿住,飞快地摇了摇头,抱着妈妈蹭了蹭,小脸上全是沾沾自喜。

“秘密。”

“不说。”

“想吃糖。”

---------------------------------------


评论 ( 16 )
热度 ( 58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